一屋兩伙三人行 Hand in Hand    
 
 
 
播出日期:

1977年8月19日

   
角色:

阿祖

   
集數:

37集 (客串1集)

   
監製:

曾勵珍

   
編導:

招振強

   
公司:

TVB

   
主要演員:

鄭少秋,羅志強,黃杏秀,高妙思,李家鼎,鮑漢琳,吳孟達,黃新

   
劇情簡介:

阿祖為一太子爺,家裡在美國華人街一帶經營得有聲有色,他不想靠父親,同時為考驗自己,於是三年前開始,一個人帶住背囊,十元美金去環遊世界,每到一地,就找散工做,足跡已遍歐洲澳州北美州,久未到香港,寫信給在法國認識的高文傑想暫住他家。文傑徵求房東鮑嘉嘉同意,阿祖之父親何生為尋子,除了託香港所有分公司找人,亦找私家偵探接洽生意合伙人鮑車人幫忙。

文傑接搭船而來的阿祖回家,讓出studio給阿祖住,地方大但悶熱,阿祖指無妨,在莫三比克二十幾人一個大帳幕亦照住。由於不常洗澡,阿祖身上有股怪味及生蟲子,蓄長髮及鬍子,習慣異於常人,吃飯前先倒立做瑜珈幫助血液循環,增進食慾。 鮑車人來找女兒嘉嘉,見房客文傑介紹阿祖,即詢問是否姓何,更讚阿祖一表人才,阿祖問是否父親生病,因父親曾詐病14次詐死3次,被他識穿。鮑車人勸阿祖回去,阿祖持續堅持原則,達到目的才返。

阿祖父親得知阿祖消息,馬上安排來港,為免到時阿祖避不見父,私家偵探向鮑車人提出美人計,幫阿祖介紹女友,用愛情滋潤勸阿祖回心轉意。鮑車人介紹Lucy給阿祖,Lucy知阿祖家底豐厚亦忍受身上異味,跳完舞約阿祖出去兜風,然後進入一別墅,阿祖趁Lucy沖涼趁機離開。阿祖指若要花天酒地玩女人,就不會選擇四處流浪。 文傑替阿祖找了雜誌社晒相及健身院教課兩份散工,私家偵探見美人計不成,便約見雜誌社老板指阿祖吸毒有案底,阿祖健身房上課學生比之前多也無端被炒。一天內失去兩份工,朋友要替其打抱不平,但阿祖表示錢已夠去尼泊爾。何父打長途電話通知阿祖明日下午來港見面,四個半月未沖涼的阿祖開始整修門面,剪髮剃鬚,以父親期望的樣貌,西裝畢挺出現在父親面前,何父大喜以為兒子準備承繼其生意,但阿祖表示不想當二世祖,而是做一個有獨立能力的人,走完世界完成理想,答應兩年後會回去。亦拒絕父親的金援。何父見說服無效,只能尊重並叮嚀兒子保重。

   
         

TPL_BEEZ2_ADDITIONAL_INFORMA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