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景詩 Sung King Sz    
 
 
 
播出日期:

1976年7月4日

   
角色:

宋景詩

   
集數:

2

   
監製:

王天林

   
編導:

夏雨

   
公司:

TVB

   
主要演員:

鄭少秋,黃美華,黃建勲,關聰,程可為,江毅,江濤,周潤發,黃杏秀

   
劇情簡介:

王二香以鄉民性命要脅,要宋母及春姐投降柳林,認為楊四爺及柳林在此,黑旗回不來,此時宋景詩帶領黑旗殺到,自去年宋景詩部隊離開,東昌府就落入別人之手,柳林民團將鄉民百般欺凌,田地房產充公,牛馬看待。

重返家鄉的宋向鄉民宣布,要將柳林民團和官兵一齊掃平。還要濟南太原開封長安一路打到北京,讓百姓同享昇平。王勾結朝廷出賣黑旗,宋命兄弟將王斬斃。此時黑旗軍二帥楊殿乙率眾弟兄到江屯,宋傳令楊崇德、薛禮、夏三姑等人連夜攻打柳林。殺了楊鳴謙,打退劉長佑,鄉民一吐怨氣,視宋為救星。但劉長佑的兵後面尚有僧格的兵。顯示清廷與柳林結親。宋命連夜攻打柳林。此時僧格林沁帶十萬大軍由民團帶路圍攻江屯,殿乙率將士接連向清軍發起三次衝擊,未能奏效,反有傷亡。此仗一敗,小劉貫莊四面被人包圍,僧格派民團在莊外挖壕放水,想困死他們。宋改向僧格下戰表,要求明日刀對刀槍對槍,明槍交戰分高低,不能憑挖壕放水用洋槍,令夏七送信,另方面叫閻三與陳師爺一等天黑帶鄉親馬上走,僧格果然中計,將放水團兵撤走,

宋與母及妻分別,率領眾弟兄帶住所有鄉眾鄉親,靜靜退出小劉貫莊。搭浮橋紮木筏天黑前過河,恆齡帶馬隊追來中伏,被黑旗軍打得落花流水,眾兄弟主張打鐵趁熱打回柳林,宋認為君子報仇十年未晚,先渡黃河投靠太平軍。閻三報信,柳林團將宋母及春姐拖下車,亂刀斬死,宋誓言血債血償,吩咐閻三埋葬,他日打勝仗,再重建墓碑。崇德、殿乙欲帶兄弟打柳林報仇,宋認為現在去是自投羅網,希望投靠太平軍,推翻清廷一路打到北京,將民團洋鬼子清廷全部殺清,才是真正報仇。

殿乙高燒未退槍傷未癒,希望自己騎馬,宋希望楊二弟養好傷,因為此次長途行軍,清兵一定四處圍剿,血戰在所難免,途中他若有不測,率領黑旗重擔就靠殿乙。 宋投太平軍後,這兩年遵王千歲一直在打迂迴戰,把僧格的兵引到黃河邊,終於等到遵王下令要打殲滅戰。洋槍隊三千人在前村紮營,宋瞞住仍病的殿乙,要崇德、薛禮去打,叫夏七守著殿乙,未料殿乙仍偷出戰洋槍隊,負傷而死。宋令薛禮率騎兵隊,即刻趕去僧格部隊的後方,配合遵王千歲的呼應,將僧格的彈藥庫及糧倉全部燒掉,以斷後路。並令三姑率眾步兵到望江亭,在蘆葦堆中埋伏。宋要崇德領兵打敗仗,一路打一路退,將敵兵引到望江亭,眾兄弟埋伏,四面包圍,再回馬殺個痛快,僧格的前鋒馬隊,已到前方兩里,夏七率兄弟到望江亭,宋亦備馬前去,僧格戰敗窮途末路,死於宋刀下。二弟仇得報,此時劉長佑率殘兵向北逃去,宋命眾兄弟,乘勝追擊,殺上清廷。

   
         

TPL_BEEZ2_ADDITIONAL_INFORMA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