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雨濛濛  Romance in the Rain    
 
 
 
 播出日期:

1973年3月19日

   
 角色:

何書桓

   
 集數:

20

   
 編導:

梁天

   
 公司:

TVB 

   
 主要演員:

鄭少秋,李司琪,黃曼梨,張惠儀,鄭子敦,容玉意

   
 劇情簡介:

改編自1964年同名小說,描寫父女愛恨交織,男女之間感情糾結。是瓊瑤自認作品中,感情最深刻,衝突最強烈的一部。何書桓集家世、學識及外表優勢於一身的大學生。因同學陸爾豪之故,認識其妹如萍及異母妹依萍。

陸依萍個性傲骨,因父陸振華姨太雪琴得寵,依萍與母遭逐出豪門,過著貧困日子,為了生活費,依萍看盡父親,雪姨及異母妹夢萍,弟爾傑等人之臉色及屈辱。惟異母姐如萍對其友善。

爾豪介紹其大學同學何書桓,給如萍認識,陸父及雪姨對書桓甚為滿意,邀書桓到家中為如萍補習課業,如萍墮入情網。依萍為報復,決定奪取如萍所愛,惟依萍漸漸對書桓動了真情。

書桓與依萍在夜總會,見夢萍與一群亞飛鬼混,夢萍醉態畢露,亞飛似對夢萍有不軌行為,正直的書桓看不過眼,上前干涉,幾與亞飛大打出手,依萍目送夢萍被亞飛帶走,竟無動於衷,書桓斥責她鐵石心腸,眼見妹妹被欺負也不管。兩人因而鬧翻。

書桓無意間發現依萍是為報復而與之交往,誤其欺騙玩弄感情;為報復依萍加諸之恥辱,轉而接受如萍之感情。惟書桓與依萍兩人間深深的愛,和中間的自我折磨,互相報復,將如萍逼向絕境………。

   
         

TPL_BEEZ2_ADDITIONAL_INFORMA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