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司會審玉堂春  The Legend of Yuk Tong Chun    
 
 
 
 播出日期:

1974年11月23日

   
 角色:

王景隆

   
 集數:

1

   
 編導:

梁天

   
 公司:

TVB

   
 主要演員:

鄭少秋,汪明荃,關聰,金興賢,尤芷韻,周吉,莊文清,溫燦華

   
 劇情簡介:

禮部尚書之子王景隆,受其父之命,出京收帳,路過妓院,好奇入內見識,對玉堂春一見鍾情,為討好春,被其父母哄騙敲詐花了大量金錢,當隆錢財用盡,便找人偽裝隆友人劉公子的家丁,佯稱劉公子請他過府飲酒,途中搶去隆身上衣物,再將他遺棄在偏僻之地,所幸獲得路人相救,暫居破廟,通知春前來相見,春以手飾相贈解危,寄語隆返回故鄉好好讀書。

隆輾轉回到家中,父氣極,認為有辱家聲,欲將隆掃地出門。幸得母說服父親,讓他留下,隆發憤努力讀書。隔年進京赴試,一舉登科。

一日,春之母佯裝告知春,已出嫁的翠香今日生辰,獲其邀約一同前去相聚,實則是將春賣到山西作妾,但其夫人不滿,暗自下毒,謀害親夫,嫁禍於春。春慘遭屈打成招。隆新官上任,翻查案件,發覺案情可疑,決親自審訊。並暗中試探死者妻子,查得真相,玉堂春無罪釋放。二人相認團圓。

   
         

TPL_BEEZ2_ADDITIONAL_INFORMA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