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劍恩仇錄  Book & Sword    
 
 
 
 播出日期:

1976年6月28日

   
 角色:

陳家洛/乾隆/福康安

   
 集數:

90

   
 監製:

王天林

   
 公司:

TVB

   
 主要演員:

鄭少秋,汪明荃,李司琪,黃淑儀,朱江,石堅,余安安

   
 劇情簡介:

乾隆年間,紅花會崛起,企圖推翻滿清。紅花會總舵主于萬亭潛入皇宮,告以乾隆,實為漢人之身世。乾為保榮華富貴,殺亭滅口。亭之義子陳家洛,乃乾之親弟,亭死後接任為總舵主,繼承反清復明之大業。洛趁乾出遊,與文泰來、駱冰及余魚同等人齊赴杭州,向乾痛陳利害,逼他與紅花會合作,恢復漢人江山。
洛在回疆認識了霍青桐,二人暗生情愫,後因李沅芷女扮男裝,與桐態度親暱,令洛誤會桐心有所屬,失意萬分。洛後遇上香香公主,兩人一見鍾情,互訂終生。其後,洛得悉香乃桐之妹,又知自己誤會了桐,困苦不已。
乾迷戀香,遂派人擄香入宮,逼為妃妾。時洛已替乾取回身世證物,但乾因受制於太后,又知香對洛仍痴心一片,乃背信誓盟,欲將紅花會一網打盡。
本劇為鄭少秋藝術生涯轉捩點,在此之前為「歡樂今宵」主要演員,因在一系列民間傳奇故事中表現出色,決定由鄭少秋擔演這部長劇,自這劇集後,成為無線當家小生,開始穩坐第一主角之位。

   
         

TPL_BEEZ2_ADDITIONAL_INFORMA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