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小鳳《決戰前後》  Luk Siu Fung part 2    
 
 
 
 播出日期:

1977年10月6日

   
 角色:

葉孤城

   
 集數:

7

   
 監製:

趙仕謙

   
 公司:

TVB

   
 主要演員:

鄭少秋,劉松仁,黃元申,黃杏秀,盧海鵬,鄧英敏,吳孟逹

   
 劇情簡介:

陸小鳳殺了採花大盜金九齡,哄動全城。平南王邀鳳回府飲宴,鳳欣然前往。世子為試鳳的靈犀一指,以劍相向,但鳳輕易以指挾劍,並勸世子跟師傅多學幾年劍法。世子之師傅白雲城主葉孤城,聞鳳可以指挾劍,跟蹤他七日七夜,欲一比試,大開眼界。城查問鳳,西門吹雪的劍術是否傳聞中厲害,鳳謂雪的劍術亦高超,城遂往萬梅山莊,相約雪到紫禁城太和殿比試。雪不理其妻孫秀青的勸告,一口答應。江湖中人紛紛在這場決鬥下了賭注,甚至為爭奪鍛帶看這場決鬥,互相殘殺。

城身受重傷的消息,在江湖上流傳,但鳳却在春華樓,見到城以天外飛仙廢了唐天容的武功,遂暗自調查,後往見城,道出他是用鮮花掩飾其身上的臭味。鳳勸城改期決鬥,但城謂他一生人中,說過任何的話,都不會改變,而且這是一生的願望,能死在雪的劍下,是人生一大快事。

決戰當天,正當城和雪在紫禁城太和殿準備作戰,誰知雪說要等城康復才再決戰,便離去,此時,唐天縱暗算城,因而揭發了一段陰謀,此人並不是城,而是唐天容,真正的城正在御書房行刺皇上,一心想奪帝位。雪不理王法,誓要與城一決高下,無論勝與敗,城也要死,最終城選擇死在雪劍下。

   
         

TPL_BEEZ2_ADDITIONAL_INFORMA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