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 亨  Vanity Fair    
 
 
 
 播出日期:

1978年1月2日

   
 角色:

徐紹良

   
 集數:

85

   
 監製:

李添勝

   
 公司:

TVB

   

 主要演員:

 

鄭少秋,林偉圖,盧海鵬,劉松仁,關海山,蘇杏璇,容惠雯,趙雅芝,陳比莉,李司棋,鄧碧雲,周潤發,苗金鳳,石堅

   
 劇情簡介

徐紹良出生香港,自幼隨父親去澳門,良後被父親安排回香港,投靠鏡叔,但所託非人。大老倌馬如龍與歐根素有私仇,一日,馬借台上演出「武松打虎」,假戲真做,狂打老虎,誰知歐根早已安排徐紹良頂替其角色。良無辜被打傷。誤了回家時間,幸得管理後台的李華強收留。康炳仁在戲院外擺賣,因走鬼躲入後台,得強相助避過警察,三人成為患難之交。強母親在銀行家朱一軒家中為傭,自小認識朱伯的兒子民、女兒芝,感情十分要好。

孔氏電影公司演員訓練班招考新人,強、仁幫良報名,試鏡被取錄。良為上位,常常探訪訓練班導師文導演,文導演後收良為契仔。公司開拍新戲起用新人,可惜良沒有後台,失去此機會。為了生活,良瞞着公司去做替身。訓練班畢業,公司未有與良簽約,良感到失落。

孔氏電影公司董事長決定把業務交由其侄孔保羅打理。朱樂民學成返港,計劃開間娛樂公司,良在其公司幫手,開幕當日,民經好友孔保羅請來影后黃玫剪綵,民介紹保羅認識良。並叫保羅給機會良,可是保羅沒有放在心上。民的生意失敗,良又告失業,只好再去做替身。因新戲「金娃」男主角失踪,保羅決定由良替代出任男主角,良亦憑「金娃」一炮而紅,在影圈中扶搖直上。

良利用董事長太太向上爬,主動約會孔太,時有往來,更到日本密會。兩人關係終被孔老闆發現,遂派人追殺良,幸良逃脫,往見孔老闆,最終孔老闆給良一筆錢,條件是要他去巴拿馬,永遠不能回港。孔老闆出差時遇上飛機失事,意外身亡,良聽到消息,決定返回香港發展。良拍戲之餘,股市中也賺了很多錢,並準備開地產公司上市,何玉商往找良合作,邀良加入其與保羅的公司董事局。良又做珠寶生意,發展不錯,却暗地裡做外圍馬。

良漸對芝產生好感,展開追求,並決定結婚。何介紹良往東非,買珠寶,良回港始發現被人偷換,此際,外圍又出了問題,欠下大筆錢,良找何借錢,何再介紹莫雄幫助良,其實這一切都是一個局。良無奈被迫簽下遺囑,死後遺產全歸莫所有。良欲擺脫莫,詐病入院。在莫安排下,良被灌醉與民的太太鳳發生關係,拍下照片要脅良迫民將銀行股份出讓。

良決心離開香港,與芝躲藏在戲院內,等待船期離開香港。良暗自找強幫忙逐步將物業變買,轉名,與莫對抗。莫把民的兒子、芝捉走,威脅良把錢交還。良持搶找何算帳,迫他放了她們,否則將何殺死。強說服了良自首,並指證莫的罪行,以減輕罪名。在步出家門往警局落口供之際,良遭亂搶殺死。

   
         

TPL_BEEZ2_ADDITIONAL_INFORMA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