倚天屠龍記  Heaven Sword & Dragon Sabre    
 
 
 
 播出日期:

1978年5月13日

   
 角色:

張無忌

   
 集數:

26

   
 監製:

趙仕謙

   
 公司:

TVB

   

 主要演員:

 

鄭少秋,汪明荃,趙雅芝,石堅,黃淑儀,夏雨,莊文清,陳玉蓮,楊盼盼

   
 劇情簡介:

由金庸同名武俠小說改編而成,將小說精華情節更形象化及深刻化,既有廝殺場面,也有細膩的愛情描寫,特別是張無忌周旋於眾女之間,難於抉擇,令觀眾也為之緊張。倚天劍、屠龍刀二大神兵利器重現江湖,引發出一幕幕腥風血雨的武林鬥爭。

金毛獅王謝遜從天鷹教常金鵬手中搶走屠龍刀,並脅持武當張翠山、天鷹教殷素素逃離中原,隱居在杳無人煙的冰火島上。山與素日久生情,結為夫婦後誕下麟兒張無忌。遜對無忌寵愛有加,忌亦自小侍候左右,令遜感動不已,遂認忌為義子。其後,張家重返中原,卻因山、素所屬派系水火不相容,被武林中人咄咄追迫,最終自殺身亡,留下忌,忌不但機智過人,長大後還練得一身絶世武功,更成為明教教主,領導明教對抗蒙古人。忌情深義重,與敵對的蒙古大汗女兒趙明相愛,又重遇舊愛周芷若,掀起糾纏不清的兒女情仇。

本劇為鄭少秋帶來另一個高峰,雖然張無忌一角外型不須飄逸俊美,亦沒有個性可言,但他以精湛演技把張無忌對趙明、周芷若、珠兒等圍繞身邊幾位女性的迷惘和無奈表達的恰到好處,成功帶出了劇情所需要的愛與恨。劇集播出時的轟動程度不言可喻。

   
         

TPL_BEEZ2_ADDITIONAL_INFORMA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