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鷹  The Harvk    
 
 
 
 播出日期:

1981年8月31日

   
 角色:

丁嵐

   
 集數:

20

   
 監製:

李鼎倫

   
 公司:

TVB

   
 主要演員:

鄭少秋,趙雅芝,陳玉蓮,董偉,蘇杏璇,郭鋒,關海山,姚煒

   
 劇情簡介:

丁家歷代皆以捉拿犯案人為業,故其傳人被尊稱為鷹,丁嵐為丁家堡後人,聰明機靈,盡得家傳武術精萃,出道未滿十年已獲名捕丁嵐的美譽。個性隨和風趣,吊兒郎當,喜結交各階層朋友,其中有妙賊田老三,妙和尚石頭。神秘人出重金託丁嵐追查拜月教餘孽的下落。調查時嵐墮入其母的佈局,被安排與倪家莊富戶倪天兒成親,嵐喜四海為家,不受束縛而逃去無蹤,兒怒不可遏,誓要找嵐報復。

嵐與丁少白結識了趙靈,更前往折劍山莊拜訪其有「武林聖人」之稱的父親趙鴻毅,嵐對他極為尊崇,惟無意中發現其妻水如煙,竟為橫行江湖的四惡之幕後主腦,而委託他辦案的神秘人也出現,乃折劍山莊的總管韋經綸。嵐遇上江南絶色名妓素素驚為天人,神魂巔倒,嵐屢被素素戲弄,最後才知是與他有名義夫妻的倪天兒,且在這次相見中,兒情不自禁愛上嵐。

嵐與兒再度成親之日,倪老太被四惡殺死,此時兒才得悉自己是拜月教唯一傳人。趙鴻毅發覺丁嵐是可造之材,欲撮合嵐與靈之婚事。原來毅是日月神教護法,為了自保殺了另一護法倪天兒之父,後來改名換姓建立了武林聖人的聲譽,實則暗中主持四惡集團,由其妻出面。毅恐舊事被揭發,派水如煙去西域追殺兒。兒背負血仇,練成絶情刀,把毅推下萬丈深谷,因此,被不知實情的武林義士追殺。嵐為救兒被指勾結魔教,弄致家破人亡。後來竟發現毅仍未死去,且武功今非昔比。嵐與兒聯手對付毅,兒練成絕情刀最後一式,大仇得報後,兒要嵐執行約定把她殺死,但嵐不忍,於是石頭把兒帶走,並說如要再見老婆,三個月之後去斷魂崖,如見不到她的墳墓,就會見到她的人。三個月後嵐終見到天兒,原來石頭把她帶去一個修練的地方, 讓她重新做人,不再是以前的倪天兒,而是丁嵐的好老婆。

   
         

TPL_BEEZ2_ADDITIONAL_INFORMA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