夾心人  Sandwich Man    
 
 
 
 播出日期:

1983年11月14日

   
 角色:

江君政

   
 集數:

20

   
 監製:

李添勝

   
 公司:

TVB

   
 主要演員:

鄭少秋,翁美玲,劉敏儀,黃錦燊,李國麟,黃敏儀,廖偉雄

   
 劇情簡介:

江君政為廣告公司創作部主任,同公司負責廣告業務的陳達才,為其工作上搭檔,與政同住一屋簷下,政個性天真正直樂觀,逆來順受;才出身微寒,造就了察言觀色斤斤計較本事,不擇手段力爭上游,然而兩人公私交情深厚。初時政與才聯手對抗事業競爭敵手沈家亮,其後合作關係產生裂縫,終至破裂而分道揚鑣。政身受當伙計的屈辱,也嘗試過做老闆的苦水。領略到社會的勢利和現實的殘酷。感情方面,在經歷一次失敗的婚姻後,先遇上溫柔的董佩汶,事業危機之際,又受到幹練的方曉湄大力扶持。

愛情與事業猶如三明治的夾心,在理想和現實折衝下進退兩難。窮途末路之際,政帶著一群門外漢背水一戰,到東亞航空兜生意,以一招「西遊記」奇蹟似擊敗群倫,眾人沾沾自喜嘖嘖稱奇,政瞥見單戀他的方曉湄胸有成竹坐在航空公司總裁的轎車內,總裁笑咪咪的向他道賀,一切不言而喻,奇蹟是有人暗中拉了一把。藉著天橋上下的位置關係將劇中人物分成三組,順水推舟點出各人際遇命途,為全劇作了不俗的註腳,形成小螢幕上難得的深度。全劇猶如倒吃甘蔗,情節緊湊。本劇台灣曾選為金鐘獎電視觀摩節目。

   
         

TPL_BEEZ2_ADDITIONAL_INFORMA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