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風雲《危城歲月》  Storm in Shanghai II    
 
 
 
 播出日期:

1989年5月29日

   
 角色:

馬嘯天

   
 集數:

15

   
 監製:

招振強

   
 公司:

ATV

   

 主要演員:

 

鄭少秋,張敏,韓義生,朱慧珊,潘銑怡,吳茜薇,吳仕德,何樹燊,張偉,安德尊,孫興

   
 劇情簡介:

經過二十多年努力,嘯天在上海灘站穩地位,成為顯赫人物,仇家亦多。汪玉蘭之子宮本友和,聽從母親指示回上海復仇,謀劃設計使馬嘯天四個兒子先後身亡。

老三馬逸才性格膽小懦弱,爲了證明能力,不讓父親看扁卻掉進敵人圈套,在嘯天面前舉槍自殺。老大馬逸文及老二馬逸武,在宮本策劃下,同時愛上潘月紅,兄弟妒忌生恨互相殘殺,逸武無意開槍打死了逸文。逸武和月紅私奔雙雙也死於亂槍下。宮本在馬家放置炸彈,逸全為保護嘯天引爆炸彈而死。馬逸梅因宮本用計而得知二十幾年前,鄭成斌被嘯天推下懸崖摔死,嘯天爲了讓良心好過,收養了斌的女兒就是今天的她。及後梅雖然原諒了嘯天,但已無法與之相處,決定出國留學。

後宮本被嘯天生擒,在嘯天準備爲兒子報仇時,汪玉蘭趕到說出宮本是她和嘯天的骨肉,嘯天無法下手。後宮本下戰書約嘯天決鬥。嘯天前往應戰,獲勝後卻因親情放過了宮本。宮本漢人身分曝光,不堪原本生活圈中受到排擠,在日本旗下切腹自殺。

從法國來滬的葉敏,對馬嘯天傾心,然而嘯天心中忘不掉妻子曹佩珊和女友孫小冬,一直對葉敏相敬如賓,雖兩人後來論及婚嫁,卻因孫小冬突回上海而又生變。冬爲了葉敏的幸福離開嘯天,然而葉敏不願作小冬代替品,也隨後離開。不復當年驍勇的嘯天孤身走到江邊,取出象徴回憶的懷錶丟入黃烳江中。人生本來就是一場夢,夢醒了又去繼續另一個夢。感受到「名利於我如浮雲」的禪學哲理。

本片鄭少秋從青年壯年演到老年,除了主角在事業上的奮鬥,更加入了在成功後又因社會轉變而事業沒落的過程。而感情線描述了與四位不同女性的愛情故事。為刻畫親情友情愛情的哀艷浪漫巨製。

   
         

TPL_BEEZ2_ADDITIONAL_INFORMA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