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人四十一頭家  Forty Something    
 
 
 
 播出日期:

1995年5月29日

   
 角色:

楊仲德

   
 集數:

20

   
 監製:

李國立

   
 公司:

TVB

   
 主要演員:

鄭少秋,陳秀雯,唐寧,林保怡,陳芷菁

   
 劇情簡介:

楊仲德年屆40,與妻黃愛蓮結婚17年,育有2女。其所任職的電器行「其福行」是伍氏家族企業,有賴老婆的姐夫伍富勤才能做到副經理位子。仲德父對於德因結婚耽誤前程而埋怨媳婦蓮。故對英國讀書的弟弟仲才寄予厚望,才謊稱提前畢業回港,其實才因勤練單車荒廢學業,在速遞公司送信。
德任職的其福行董事會,為打破伍姓攏斷局面,遂派新經理馬俊傑上任,並進行內部裁員,伍氏幾兄弟商討後決定裁德,德好友兼同事曾兆昌,為救德,向高層揭發同事貪污,同事被開除,德保住工作。傑之私人助理郭芷珊曾為德的秘書,珊對德有情,令德不安,昌欲追求珊,但珊對昌無感覺。傑為加強在公司的勢力升德與昌為經理。後昌拉德一起跳槽,原本德答應同進退,後因錯陽差,德留任昌被辭退,昌認為德不守信。傑為掩飾與珊之關係而要德承認是珊的情夫,德為保工作而勉強答應。但後來傑見昌衣衫不整從珊住處走出,以為德戲假成真。昌找到工作,與德之公司同時競標冷氣機合約,德為了助昌通過新公司試用期而提高報價,使其福行失去生意,傑公報私仇辭退德。德失業在家,蓮去做保險經紀人以應付家庭開銷。蓮為爭取保險單,險些被昌老板非禮,幸得昌及時制止,為此昌被老板解僱。
傑與老婆離婚,本欲與珊結婚,因傑妻繼承了大筆遺產,傑難抵擋金錢誘惑,又回到妻身邊。令珊希望落空,房子被傑收回,暫住昌家。德與昌決定合伙經營電器直銷生意,因開張前遭竊,損失慘重,但蓮堅持撐下去,終見起色。後有雜誌社專訪德昌電器行,德西裝畢挺預備受訪,但因受困電梯致記者來到只由蓮與昌接受訪問,記者不知將兩人視作夫妻做專題報導,雜誌刊出令德憤怒且不勝其擾。為免引起家庭糾紛蓮終止到電器行幫忙,但昌已感到自己愛上蓮,昌德大打出手。正逢伍富勤要移民加拿大,幫德一家辦手續,蓮同意換環境,德不願移民,吵到要離婚。昌本欲跟蓮到加拿大,珊勸其懸崖勒馬,後昌意識到自己的真感情,與珊交往。後仲德在大家規勸下,趕到機場挽留要前往加拿大的老婆及女兒,一家決定留在香港,開心團聚。

   
         

TPL_BEEZ2_ADDITIONAL_INFORMA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