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地男兒  Cold Blood Warm Heart    
 
 
 
 播出日期:

1996年2月5日

   
 角色:

徐永邦

   
 集數:

65

   
 監製:

戚其義

   
 公司:

TVB

   
 主要演員:

鄭少秋,羅嘉良,伍詠薇,張智霖,陳松伶,古天樂,宣萱

   
 劇情簡介:

徐永邦痛恨身為銀行家兼香港十大首富之一的生父葉勝,當年抛妻棄子,視之為仇人,邦自幼受養父徐堅薰陶,長大後加入警隊;堅親生子徐家立大學畢業後亦投身警界,不久晉升為高級督察。邦之上司督察羅子建與擔任教師的姐姐羅惠芳相依為命,邦對芳有好感,但芳已有未婚夫阮文泰,而邦亦有分居的太太阿玲,後芳發現泰是欺騙她的錢而情傷,芳因另租新屋與邦成為鄰居,兩人發展戀情。阿玲想留住邦,用盡千方百計,後玲知無挽回餘地同意離婚。其後律師許遠光愛上芳,更為其吊銷牌照,芳受感動嫁給光。後光胃癌病逝。重重波折後邦與芳最後才得以走在一起。

建與好友葉家少爺承康,同時愛上善解人意的方巧容,建為成全好友放棄追求,但容對建好感漸增。另外,徐家立在事業上頗有野心,刻意討好上司戴樹標到酒吧作樂,被邦同父異母的弟弟葉永基幼女葉曉冰深深吸引,只可惜冰只鍾情於建;張雪凝一直暗戀立,但立卻不為所動。

葉家銀行因被人以握有洗黑錢物證勒索五百萬,基為保葉家聲譽而派弟葉永昌安排交易,昌為杜後患派人將對方殺死。昌為情婦宋婷出口氣而得罪日本客戶損失大筆生意,被勝封殺其在銀行的權力,因此昌和婷合作走私毒品,並收買警司戴樹標做內應。立因獲得昌拉攏賞識亦加入昌、標的毒品買賣生意,後標要立退股,立不滿搶標之白粉,立與標約在魔鬼山交換毒品及失槍,與標起衝突,糾纏間用邦的配槍殺死標,槍丟入海。由於經鑑定標身上留下的來福線與邦以前的開槍紀錄相同,現場遺落邦的藥袋,邦被控涉嫌殺人,建與辯護律師許遠光到處尋找有力證據,但證人不是被拘留、就是毒癮發作、或死亡致無法證明,邦無辜入獄。芳研讀法律鍥而不捨為邦翻案,後找到當年向邦問路的女證人的前夫陳文信而有不在場證明,邦無罪釋放。但原來信是光找人假扮為邦翻案。邦出獄後,父子漸釋前嫌,先頂下「老包記」餐館,而後邦回華業上班。勝為保家業,託邦對付立及昌,重振華業銀行。

立為入豪門追求冰的姐姐葉曉楓,後與之結婚,利用銀行洗黑錢收回扣,又玩女人,與昌合作向銀行借款數千萬經營販毒生意,因被警方查獲損失慘重,為還銀行款項,於是找人綁架葉永基,向勝勒索五千萬。後基發現立與昌是主謀,被立殺害。立昌合夥讓華業銀行投資失敗被收購,立擔任收購銀行所派代表而當上華業銀行董事會主席。昌被耍,與立合作關係破裂,立殺害昌。立推雪凝落懸崖,雪凝後跳樓身亡、立綁架並活埋容,無惡不作,後立被殺手槍殺。

   
         

TPL_BEEZ2_ADDITIONAL_INFORMA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