畫皮之陰陽法王  Painted Skin

 
 
 
 
 發行日期:

1993年9月18日

   
 角色:

王順生

   
 公司:

新達寶

   
 導演: 胡金銓    
 主要演員: 鄭少秋,王祖賢,洪金寶,午馬,賈琴芳,林正英    
 劇情簡介:

改編自蒲松齡《聊齋誌異》。敘述書生王順生娶妻多年,功名未成,膝下無子。一日,城中趕路回家時,偶遇明艷照人之少婦尤楓,以為飛來豔福,讓尤暫居其書齋,實則王欲與尤行魚水之歡,然而,天忽亮,尤便稱身體不適,拒絕了王的要求。王往城中購胭脂水粉,欲討尤歡心,玉清道人指王邪氣纏身,王置之不理。王返家王向妻子陳氏表明,為傳宗接代欲娶尤為妾,陳氏趁尤寬衣沐浴時,竟自窗外窺得尤撕下臉皮,點畫胭脂之駭人情景。王連忙狂奔玉清道觀,求道人除魔,玉清給予王一塵拂,囑王掛在寢室門外,不料,尤楓仍能潛入室內,向王申訴前生之辛酸遭遇。原來尤已不在人世,因受陰陽法王控制。無法順利轉入冥界投胎,而在陰陽界無法超生,陰陽法王又殺害王,附身王之軀體為非作歹,後玉清道人與太乙上人聯手消滅法王,尤終於可脫離魔掌歸於極樂,而王亦死而復生,並與妻順利得子。

本劇雖為鬼片,但風趣幽默。主題曲即為在大陸家喻戶曉的《摘下滿天星》。

   
         

TPL_BEEZ2_ADDITIONAL_INFORMA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