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夜 2  Ever Night 2    
 
 
 
播出日期:

2020年1月13日 中國「騰訊視頻」

   
角色:

夫子

   
集數:

43

   
導演:

楊阳

   

主要演員:

 

鄭少秋,王鶴棣,宋伊人,楊超越,王勁松,成泰燊,袁冰研,陳震,孫祖君,胡宇軒,安志杰,保劍鋒,練練

   
劇情簡介: 桑桑用盡昊天神輝,助寧缺大仇得報,卻寒疾復發,一病不起,夫子指示寧缺,帶昏迷的桑桑趕去瓦山給歧山治病,但必須在小岐山洞廬前,那棵樹最後一片葉子落下之前,把桑桑交給歧山。

隆慶攔截寧桑往瓦山之馬車,寧缺向天借雨,兩人大戰。寧缺雖受傷速度,力量驚人,不像垂死,隆慶斷言寧缺已入魔,寧缺乘隆慶使用灰眼功法之時機破鏡。夫子用膳之際,透視到寧缺不敵隆慶,將筷子往隆慶一扔,助寧桑得以繼續趕路。天諭院救護騎兵請膺願護送光明大神官桑桑到瓦山;掌教大人熊初墨則命新任裁決大神官葉紅魚殺冥王之子寧缺。葉紅魚在齊興道找到寧缺,運功將神輝給了桑桑,卻要求桑桑不要告訴寧缺,桑桑求葉紅魚,放過寧缺,葉表示,對西陵而言,寧缺是最危險的敵人,在戰場絕不放過。若不能醫好光明之女,便讓寧缺死在裁決劍下。

大師兄李慢慢及二師兄君陌,擔心桑桑重病又遭襲,到不了瓦山,央求夫子出手,夫子推託已管過一回,該輪到西陵出手。天擎宗寶樹大師應西陵掌教之召,帶上天擎法器盂蘭鈴,查驗冥王之子身分。寧桑到了瓦山,破了瓦山二局見到歧山。第三局開棋前歧山請桑桑吃梨,最後一片葉落下,桑桑昏過去進入棋盤。寧缺追進棋盤,兩人覺醒後,桑桑有治癒之感。歧山要求桑學習天擎之法,可克制寒毒,桑桑拜歧山為師,夫子發現九江雙蒸被換成白開水,原來被寧缺借花獻佛送給歧山。世界諸國及各宗派修行代表,齊聚盂蘭節,大殿上寶樹欲搖盂蘭鈴驗證冥王之子在場,寧缺嗤之以鼻,卻發現歧山暗示寧桑趕緊離開。歧山將寶樹手中鈴震掉 天忽然閃電,夫子感應到懸空動手了,大殿中烏鴉聚集,寧缺回頭見桑吐血,以黑傘阻擋。寧缺追問,歧山只好說出桑桑才是冥王之女。遭各派群起攻之,歧山用盡餘力幫寧桑脫逃,莫山山亦用道符為其開路,但寧桑又被天擎天下行走七念用金鐘符罩住,夫子感應到,指小徒弟去治個病,還要被打、被奪妻,很沒道理。君陌已在去爛柯的路上,夫子同意著急的李慢慢也去一趟。但自己仍只顧著品嘗美味鍋。李慢慢阻止劍聖柳白圍攻寧桑,君陌打傷七念、寶樹,七念質問師叔歧山為何要這麼護著冥王之女,歧山說他也是守護人間,只是選擇不同道路。時間將證明我是嚮往真正的光明。夫子眼看著這一切,不禁自問,該怎樣抉擇,是否該對這世間出手。

盂蘭節後,天擎宗與西陵已結盟,月輪南晉金帳西陵,對唐國形成合圍之勢,唐國腹背受敵,冥女臨世唐王沒表態,在等書院回應,夫子的態度,左右人間命運的關鍵。莫山山在爛柯鬧出大動靜,被西陵教主囚禁幽閣。月輪國曲妮大師,指寧桑害死歧山大師及寶樹大師 要求唐王交人。寧桑進入了天擎法陣懸空棋盤,消聲匿跡,講經首座交給七念羅盤法器,以追蹤棋盤,李慢慢靠天擎樹下鐵箭找到寧桑,為打通桑桑元氣,念力受損。寧桑逃往西荒,又逃往月輪國,西陵騎兵及懸空追殺,光明殿則欲保護桑桑。寧缺在月輪國白塔以天擎手印反擊,曲妮以死嫁禍,眾人圍攻。李慢慢相救,因已力不從心,便謊稱是夫子說,桑桑若死,體內被封的烙印自動釋放,加速永夜的侵襲,所以要保護。講經首座識破謊言,要其向夫子轉達,人間的未來,很大程度上,就在他的猶豫之中。

大師兄回書院養傷 ,夫子仍閉關中,寧桑逃出月輪,潛入唐國邊境,為免連累渭城百姓,又逃往魔宗荒原。大長老看到桑桑有魔宗宗主23年禪的信物,決心保護冥王之女。荒原因此遭西陵、天擎、講經首座討伐,雙方對峙,寧桑馬車趕到,一輪大戰後,桑體內冥王烙印釋放,西陵掌教將巨龍引出用以對付,夫子從壁爐火中看到,直指欺人太甚,選擇站到了所有人的對立面,救下桑桑,穿越到現場與巨龍對決,凝昊天神輝為光環, 注入桑桑體內,鎮壓冥王烙印,並把人間之力灌進去。夫子出手相救冥女,預期西陵將遷怒唐國,舉世伐唐,但夫子不為唐國出手,只想與天鬥。夫子帶著寧桑吃遍人間美食賞遍人間美景,並使兩人成親,讓有桑桑形體的昊天產生留在人間的念頭,然而昊天一直想盡辦法要找到夫子上天一戰,夫子在將人間之力注入她體內,已知被找到而無法躲藏,惟有破除自己的心障,順勢藉這個機會,為留下桑桑,上天與那廝戰上一場。

   
         

TPL_BEEZ2_ADDITIONAL_INFORMA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