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暖親情  Cold and Warm of Kinship    
 
 
 
 播出日期:

1971年5月30日

   
 角色:

程思俊

   
 集數:

31

   
 監製:

--

   
 公司:

TVB

   
 主要演員:

鄭少秋,歐嘉慧,森森,石修,梁天

   
 劇情簡介:

冷暖親情是鄭少秋加盟無線電視台第一部電視劇,改編自外國著名長篇小說 The Face of Love。鄭少秋在劇中飾演眼科醫生程思俊,英俊外型令醫院所有女性護士及病患為之傾倒,但他却情有獨鍾的戀上院長張子仲之妻夏冰心。張子仲懷疑妻子夏冰心與程思俊醫生有染,便收養仇人的女兒張若蘭來折磨自己的太太。後子仲寫信給好友高景山透露心事,表示「愛你的敵人是極難做到的事」,冰心偶然間發現此信,因而得知養女是兇手的女兒,便開始對若蘭冷淡,在若蘭學業、愛情及工作上處處報復破壞。即使疼愛若蘭的芭蕾舞老師曼紅欲收養若蘭,冰心也加以拒絕。子仲卻對若蘭在生活上面對種種挑戰有恆心及毅力的表現佩服讚嘆。另方面,子仲從程思俊口中得知,景山暗戀冰心,故一直保持獨身….。

本劇原本於每周星期日晚上九時三十分播出,後來因劇集受歡迎而改為逢星期二晚上八時播出。

   
         

TPL_BEEZ2_ADDITIONAL_INFORMA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