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 虹  Over the Rainbow    
 
 
 
 播出日期:

1979年1月29日

   
 角色:

韋政立

   
 集數:

85

   
 監製:

李添勝

   
 公司:

TVB

   

 主要演員:

 

鄭少秋,鄭裕玲,汪明荃,謝賢,譚詠麟,梁珊,劉丹,關海山,馮淬帆

   
 劇情簡介:

律師韋政立,兼任騰龍閣的法律顧問,太太媚疑心重、佔有慾強,經常無理取鬧,令政立精神大受困擾,因媚不肯離婚,只好暫時與之分居。騰龍閣時裝部經理屠日天建議收購雅苑印刷廠,出版時裝雜誌,董事長黃首邦答應,並由其女兒打理。商業罪案調查科于柏端為政立之同窗好友,柏端女友靄華,其後父康世雄為柏瑞的上司,柏端在貪污案一次突擊搜查行動中,發現雄留給天的字條,懷疑雄為內鬼通風報訊,與天有勾結,暗中追查真相,政立苦勸柏端此舉的危險性,且與靄華結婚在即。柏端不以為意。柏端結婚前一天,突然死亡,靄華,政立均不信自殺的說法四處找尋線索。靄華在柏端家,發現夾在字典裡一封告康世雄的信,但信未打完,又沒有柏端簽名不能作証據。康世雄因被 ICAC 調查,出走台灣。為了追查,靄華決定加入騰龍閣工作,與天時有磨擦,後懷疑他們在印刷廠印假銀紙,政立便和靄華趕到現場,見到天一幫人離去。

相處日久,政立對靄華產生好感。媚苦苦相纏,政立為避開媚,決定放棄事業離港。媚不想政立失去一切,終答應離婚。雄突逃返香港,向靄華透露事情與日天有關,當政立與靄華再去找雄問明白,却發現雄已死於梯間。政立,靄華知道日天和沛怡準備訂婚,欲把日天的罪行告之沛怡,誰知沛怡早已知悉,反過來希望二人放過日天。訂婚後,沛怡突然去了馬尼拉。靄華獨自去質問首邦,又對首邦女兒說出有人在印刷廠印偽抄,為了女兒不受傷害,首邦終向政立、靄華說出一切事情真相。靄華去馬尼拉找沛怡,政立與靄華母親淑寬擔心靄華安全,也趕往馬尼拉,被日天手下跟踪,去到沛怡藏身之所,把二人捉住,引沛怡現身,經過一場 搏鬥,終擺脫殺手。

政立,靄華陪沛怡帶同偽抄電版到警局正式舉報首邦,日天。由於沛怡與日天的關係,沛怡處處受到攻擊。日天佔盡上風。日天並用錢收買柴頂罪,並指證首邦是主腦,首邦判入獄10年,日天無罪釋放。沛怡大受刺激,去找日天,親自把日天殺死。

   
         

TPL_BEEZ2_ADDITIONAL_INFORMA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