桌球天王  The King of Snookers    
 
 
 
 播出日期:

2009年3月30日

   
 角色:

游一橋

   
 集數:

20

   
 監製:

唐基明

   
 公司:

TVB

   
 主要演員:

鄭少秋,周麗淇,鄧建泓,許紹雄,滕麗名,郭政鴻

   
 劇情簡介:

游一橋是八十年代桌球高手,然而,在他最顛峰之際,退出球壇。因當年的他目中無人,與友人的一場牙骹戰,以女友作賭注。雖然事後勝出,女友一怒之下跟橋分手,更嫁給其對手,並誕下兒子靳子謙。橋看似贏得了一切,但到頭來卻輸掉一生至愛。橋受打擊後,自此不再打桌球,在西貢開了間 Cue power 餐廳,並設下難局,以阻擋外界邀約。
謙自小跟阿姨錢滔滔和姨婆一起生活,性格無主見,但熱愛桌球,起初橋見謙家族生意被二叔騙去,為了鼓勵謙重新站起來,答應教謙打桌球,其實只是磨練他耐性。後發覺謙破了橋設下的難局,破例收謙為徒。女兒加勤期望父親一視同仁,勤成了謙的師姐。然而勤仍不明白,橋何以偏心於謙,因而遷怒謙,後來勤明白自己沒有謙一樣的天份。改打美式桌球走出自己的路,更跟謙慢慢培養出感情。
才華洋溢的當紮球手雷建衝,希望事業更上一層樓,千方百計迫橋出山,後衝在 Cue power 周末球賽取得冠軍,橋答應與衝閉門比試,衝的球桿斷裂,認為是沒有像橋那樣好的倚天 Cue 所致,後任職運動公關公司的錢滔滔,為協助衝,取得屠龍 Cue 而受傷,衝以為滔愛上自己。其實滔已逐漸鍾情橋。衝請經紀人唐丁為加勤提升實力,唐丁卻對勤施催眠術,令勤失憶。橋應承與衝公開比賽,但勝出條件是唐丁退出球壇,丁害怕衝輸球,在橋水杯內下藥,橋仍憑意志力贏了衝。衝與丁拆伙。謙看出橋對桌球雄心再起,鼓勵橋一同參加亞洲錦標比賽。
橋發覺謙打球玩弄對手,旁門左道,期望謙加以糾正,但子謙變得自視甚高,不聽勸說。橋為了讓謙正視這問題,把謙的弱點透露對手柴飛知道而打敗謙,謙跟橋反目,原來謙已知橋與父母上一代恩怨。橋仍暗中為謙製作桌球筆記以提升實力。謙找丁擔任經紀人,且將自己打敗衝之事蹟出書,言論挑釁橋。橋發現自己視力出了問題,隨時會失明,亦曾在出賽過程中,看錯球顏色及昏倒,為了使謙獲得教訓,仍堅持打決賽,原來謙已體察到橋可能失明,這次,也許是最後一次打比賽,怕橋念師徒情而留手,故意激怒橋,希望跟師父打一場真正的冠亞軍爭奪賽。然而橋最後亦看出謙的心思,為了謙的前途,最後一球仍予留手。

   
         

TPL_BEEZ2_ADDITIONAL_INFORMA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