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戰  Master of Play    
 
 
 
 播出日期:

2012年5月21日

   
 角色:

靳兆楠

   
 集數:

30

   
 監製:

戚其義

   
 公司:

TVB

   
 主要演員:

鄭少秋,陳豪,邵美琪,陳茵薇,陳秀珠,楊明,蔣志光

   
 劇情簡介:

靳兆楠為專業演員,主攻舞台劇,偶而接拍電影與電視。二十五年前的 一日,因工作耽擱遲了去幼稚園接女兒放學,令女兒被歹徒綁架,從此人間蒸發,生死不明,與妻子Angela彼此對遭逢此變故的處理態度,大相逕庭,走向離婚一途。楠在責任感的驅使下,仍委請私家偵探追查女兒下落按月收調查報告;每年仍舊為女兒準備生日禮物。楠雖從事水銀燈下工作,但性格拘謹,自律,生活平民化,除固定與幾位音響發燒友、電台DJ在火鍋店聚餐交換心得,獨處時間多躲在自己的內心世界中享受與女兒交流。偶然間,因工作關係需詮釋真人真事的角色,而接觸殺人犯,得知自己除可以揣摩既有角色,方可藉此推測出角色未來行為,親身經歷過楠準確功力的督察江承宇,遂利用楠,作為自己報私人恩怨,拼工作績效的工具。楠為了幫警方分析案情,又陸續代入挾持人質的歹徒、自殺者、被害死者、同性戀者。後代入魔術師 Ivan 的角色,發現他不為人知嗜殺的瘋狂行徑。

楠,雖為演員,但在感情方面,並不濫情,深思熟慮後,才決定接受 Esther 追求,最後卻發現 Esther 的主動交往,只是用來轉移自己注意力及掩飾罪行的障眼手法。而忘年之交 Natalie冒認是自己的女兒 Tansy,也是為了替 Ivan 贖罪。楠在所愛的人一一離去,而殺人魔 Ivan 卻擁有令他稱羨的愛情、親情,相形下幸福多了,於是躲進 Ivan 的角色不願抽離,甚至延續 Ivan 的生命。

鄭少秋過往雖不乏劇中一人分飾數角的經驗,但此次不同的在於,角色本身就是演員,戲中再呈現出被代入角色的心態,等於數角色同一時間集中在一人身上出現,雖無武俠片的打殺動作,費力程度卻是過無不及。拍攝過程中,也曾發生動作片才有的高處摔落經歷。縱然如此,以鄭少秋一向廣闊出色的戲路風格,對於本次大玩演技的角色,掌握度自不在話下。

   
         

TPL_BEEZ2_ADDITIONAL_INFORMA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