舞出我人生 Dancing 秋

鄭少秋參加大陸 CCTV 舞蹈比賽節目小露兩手,「世界冠軍也就這個風格、這種氣場了」、「男的明星裡跳得最好的」,從一向作風毒舌的大陸節目評審口中說出,不像是客套話,即便遠來是客,畢竟觀眾有目共睹,這種事包庇不來的。

記得他曾在98年的歡樂滿東華一連大跳好幾隻國標舞,今昔對照,感覺鄭少秋舞功經過這些年海內外大小征戰中愈發精進,看得出動作比以前更俐落精準 ( 背後默默所付出的心血,難以想像 ) 。98年的籌款慈善秀舞蹈比較多元繁複,展現他活潑俏皮的一面,而這次在 CCTV 節目中,台風走向雍容大氣,「招式」簡約許多,然而,簡明易懂的動作,與容易度是兩回事,且一旦有破綻便一目瞭然。所見開頭甩披風的動作比東華98的掌控度更佳 ( 當年的披風看似短又輕,沒可著力的落點,另一種難度的不好甩) ,接著被4位伴舞擡起四肢,鄭少秋懸空仰躺腰背仍能直挺而不曲,其後每步舞姿也都紮實到位,與搭擋魏巍的契合度,比98年的「五美」默契更佳。雖是帶舞,舉手投足吸引著全場注意力。動作、味道、風範俱齊,誠哉斯言;鄭少秋贏得滿堂喝采,勢所當然。

2013-5-13